关于协会

About the Association

协会简介

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成立于1989年,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。多年来协会始终致力于团结和组织国内外社会、经济、文化界人士开展学术、文化交流活动,推进海峡两岸关系改善,增进国际联谊与交往,推动中国现代化事业发展。

 

历史沿革

2013年由中国著名舞剧表演艺术家、协会名誉会长、人民艺术家赵丹之女赵青,协会秘书长刘彤共同向文化和旅游部、中国文联申请发起的“中国梦•赤子心”系列文化活动。近年来,陆续在美国、日本、韩国、台湾等多地举行艺术作品联展。

 

2014年3月,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在台湾圆山大饭店成功举办了《中国梦·赤子心——丹青两岸文化交流台湾展》

 

2015年,由国家博物馆主办的“丹青传情—赵丹、赵青父女绘画联展” 开幕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西大厅隆重举行。

 

2018年6月24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了“中国梦•赤子心”系列文化推广活动启动仪式。

 

2018年10月26日—30日,协会秘书长刘彤带队在法国巴黎成功举办了“中国梦•赤子心”中国文化国际推广工程系列活动之“丹青传奇—赵丹、赵青父女绘画联展”。

 

2019年11月27日一30日,在上海展览中心成功举办“中国梦•赤子心”中国文化国际推广工程系列活动之“丹青传情”艺术家作品联展。

 

业务范围

(一)开展民间国际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和海峡两岸交流;

(二)开展社会、经济、文化的调查研究;

(三)开展学术文化交流;

(四)依据有关规定,编辑出版图书、报刊、音像资料;

(五)举办与社会经济文化交流相关的展览、演出和学术讲座;

(六)开展与社会经济文化交流业务相关培训工作;

(七)开展与社会经济文化交流相关的咨询服务活动和信息交流;

(八)承办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委托的事务。

业务范围中属于法律法规规章规定须经批准的事项,依法经批准后开展。